將卸任黨團總召 林為洲憂戰鬥力是否持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即將於一月底卸任,由未經實質選舉而協調禮讓的資深立委費鴻泰接任。林為洲直言,對總召改選確實有點不滿,因為擔心黨團好不容易凝聚的戰鬥力能否持續,也對黨主席江啟臣有點失望,因為他對江有期待,但江啟臣做得不夠。

林為洲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邱明玉專訪,談起從想要連任總召,到最後決定放棄的過程,他坦言,「不爽當然有一點」,大家都知道當總召是個苦差事,之所以想連任,是因為這一年下來看到國民黨開始多元討論、團結、戰鬥力強,這在上一屆沒看到,連任是希望延續這樣的文化讓它成氣候,但現在會有點擔心往後是否能持續。

總召是黨中央和黨團橋樑,被問及是否有不滿的地方?林為洲回憶,曾和江啟臣、立委蔣萬安一起在立院門口開記者會,倡導國民黨要改革、中生代應該承擔責任,後來江宣布選黨主席,大家都有期待,所以江啟臣才能以懸殊票數贏過對手。

但林為洲說,這段時間下來老實說有點小失望,當然改革阻力很多,包含國民黨內以往的習慣,長輩文化、威權文化、宮廷文化,要聽上面指揮,列寧式的領導,大家對江啟臣有期待,但是做得不夠,所以希望江可以更努力一點,回應當時支持他的人。

外傳費鴻泰這次出任總召,是因為資深派覺得被壓住、沒聲音,認為由長輩出來能促成老中青更和諧。林為洲對此表示,他平常跟資深立委都是朋友,沒有那麼嚴重的對立,但中生代跟資深立委們年紀有差、思維當然也不同,因此有聽說長輩們有點危機感,也想有所表現,但沒那麼嚴重的對立。

此外,黨內有人認為林為洲個性太衝、是自走砲,他說,承認有時候的言論會是自走砲,但他是區域立委,當然會有對台灣、國民黨未來的想像,不過黨團大會決議要做的事情,一定會依循。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