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非法移民趕出美國 恐重創加州農業產值

【2017.02.25/新聞大聯盟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兌現他的競選承諾,將非法移民趕出美國,估計1100萬人將受影響。不過,對此事擔心的,不僅只有移民社區,雇用大量移民的企業,特別像加州的農業,也因此顫抖。

據《LA Times》報導,由國土安全部長John F. Kelly在周二發布的兩份備忘錄,指示移民官員擴大執法範圍,拘留非法移民,無論是否有犯罪紀錄。這些行政命令恐怕會讓加州經濟出現困境,特別是原本就勞力短缺,而嚴重依賴移民的產業。

據南加大研究人員估計,無合法證件的工人,約占加州勞動力的10%,主要補足農業及建築業的短缺。過去他們只要不在優先遣返名單,被驅逐出境的可能性較低。
根據南加大移民融合研究中心,無證工人占加州農業就業的45%,及建築工人的21%。占比較低但人數也不少的,則包括食品服務、製造業、旅店及娛樂業的勞動人力。

經濟學家表示,加州特別依賴移民及無證工人,原因不僅是因為地處南部邊境,而且加州這裡要生活及做生意,都非常昂貴。

UC Irvine經濟學家Giovanni Peri表示,加州是一個富裕的城市經濟體,美國出生的居民取得高階的工作,服務業及低收入的工作,通常都由移民擔任。移民已經整合進高成本的環境中,這是他們吸收成本的方式。

Peri說,移民傾向生活在狹隘的地區,經常搬家,才不會受昂貴房地產的打擊,而本土出生的美國人,可能不願意這麼做。他說:「美國人不會想住在聖地牙哥3 個人一間的房間內。」

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數據,估計有270萬無證工人住在加州,Peri認為,趕走他們,將減少加州經濟產出9%。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