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俄中威脅 美國2020年成立太空部隊

【2018.08.12/新聞大聯盟報導】美國政府9日宣布,2020年前計劃在陸、海、空、海岸防衛和海軍陸戰隊外,增加第六個軍種—太空部隊。不過反對者嘲笑,在目前國會分裂的情況下,這個軍隊可能連升空都有困難。

美國總統川普強烈支持這項計畫。他認為太空上的軍事和地面上的軍隊一樣重要,他也用太空部隊作為政治號召。川普2020年總統競選團隊週四發出募款電子郵件給支持者,就他未來的競選商品,請他們投票選出最喜歡的太空部隊標誌,並提供六種選擇。

美國副總統彭斯(Pence)在五角大廈演講時,也提到建立太空部隊這個想法時機已成熟。他說,美國將永遠在太空中尋求和平,就像在地球上一樣。但歷史證明,和平來自於力量。在外太空領域,美國太空部隊將成為未來幾年的主力。他說,國會現在必須採取行動,建立並資助該部門。川普也發出推文大讚說「太空部隊衝衝衝」。

據悉,太空部隊將負責一系列以太空為主的重要美國軍事發展,其中包括支持全球定位系統(GPS)的衛星和有助於跟踪導彈發射的傳感器。但是批評者認為,太空部隊沒有必要,只是官僚主義下一個昂貴又虛榮的計畫,還剝奪了空軍等部門已經有效完成的工作。

參加國防撥款小組委員會的民主黨參議員夏茲(Brian Schatz) 表示,太空部隊是一個愚蠢的想法。

他在推特上說,就算不會有太空部隊,但有一個冥頑不靈的領導者很危險。

民主黨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表示,此舉將撕裂空軍。參議員桑德斯( Bernie Sanders) 通過推特諷刺說,也許,只是也許,在政府花數十億美元軍事化外太空前,應該先確保醫療保健沒有問題。

儘管包括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內的五角大樓領導人曾一度反對太空部隊這個想法,但他們週四都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

五角大廈週四發布的報告中包括建立太空部隊的細節。根據路透社,美國將於2018年底成立太空司令部的統一戰鬥指揮部。五角大廈的報告建議一開始由空軍太空司令部的指揮官領導太空司令部。

這項計畫的支持者認為,如果不提早準備,俄羅斯和中國這些競爭對手會在太空軍事上超前美國。

馬蒂斯說:太空正成為一個有爭議的戰爭領域,我們必須認清這個現實。美國是1967年《外太空條約》的成員,該條約禁止在太空中駐紮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只允許以和平為目的使用月球和其他天體。前宇航員和退役的美國海軍上尉凱利(Mark Kelly) 週四表示,雖然彭斯對外太空可能有軍事威脅的說法沒錯,但軍方已經在處理了。

凱利告訴美媒MSNBC說:太空中的威脅目前正由美國空軍處理。在一個充滿官僚主義的國防部,再多設置一個科層制的機構沒有意義。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