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鳳梨搶頭香 中國沃爾瑪開賣

【2017.03.31/新聞大聯盟報導】時值3月春暖花開,正是屏東各種熱帶果品開始生產的季節,為了推廣最亮眼優質的金鑽鳳梨,屏東縣政府與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份公司聯合,28日在廈門、29日在北京的中國沃爾瑪超市,分別辦理1場臺灣水果節開賣起跑活動,為的就是把這風味絕佳、果香飽滿的「甜心旺來」介紹給當地消費者,告訴大家享用屏東優質鳳梨,現在正是時候。

屏東金鑚鳳梨的甜度高,果肉纖維細緻不咬舌,在大陸消費者的接受度高,這幾年在中國有很高的知名度。而在這注重食安的時代,水果除了美味,更重要的是安全,屏東縣政府特地將有產銷履歷的鳳梨帶往中國,讓當地消費者品嚐這甜中帶酸滋味的鳳梨,同時也能安心食用。這次檔期內的每顆鳳梨,包裝上都附有QR code,只要掃一下,果品的栽種環境、生產流程及作業檢核等步驟都一目瞭然。屏東鳳梨從源頭開始,就為消費者層層把關,實現對消費者的食品安全承諾,這也是屏東縣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

這次的鳳梨開賣活動,自3月31日起於全中國沃爾瑪超市系統近500家門店全面上架,透過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系統性的把具有生產履歷的屏東鳳梨集貨並出口到中國,同時這也是屏東縣鳳梨首次與沃爾瑪體系超市合作,為了推銷這有身份證的鳳梨,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特地協同台屏農公司的總經理徐文莉一同站台,為屏東鳳梨的品質保證,絕對讓當地消費者安心。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說,屏東鳳梨的生產面積産佔全台的30%,產量全台最高,也由於屏東位於台灣最南端,四季如春,日照充足,水源豐沛,水質良好,使得鳯梨品質一直居於全台之冠,加上嚴格的分級與食安檢驗,消費者絶對可以吃的放心。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鳳梨的産季現在開始,加上這次與中國沃爾瑪為期2個月的合作販售屏東鳳梨,配合限時、限果、限地、限栽的銷售,相信會造成一股搶購熱潮,而金鑚鳳梨只是領頭羊,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份公司近期也會把各種屏東優質果品如蓮霧、芭樂、檸檬、芒果等藉由沃爾瑪超市系統銷往全中國,相信2個月下來,能夠提高屏東果品在中國的接受度,讓出口中國的訂單穏定,間接調節國內市場供需,穩定國內市場價格,保障農民收益;也由於長達2個月的合作,相信未來屏東鳳梨出口中國市場能穩定成長,維持一定的市場佔有率。

最新消息

29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