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9習近平: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中央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席全國政協茶話會時表示,新的一年,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並增進兩岸民眾親情。

新華社報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上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習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以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

習近平在展望2019年的兩岸關係時說,「我們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親情」。

在港澳方面,他表示,「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他還指出,「我們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努力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茶話會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他說,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的重要講話,「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