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慢活漁人風情 外賓體驗高雄多元文化

【2017.02.12/新聞大聯盟記者李依軒報導】高雄市政府秘書處邀請眾多國際城市參與2017高雄燈會同樂,為了強化交流關係,特別於活動期間以「山城海港」為主題,安排「美濃慢活」與「蚵仔寮討海趣」兩項參訪行程,共有美國波特蘭、日本八王子、韓國水原、菲律賓宿霧與越南胡志明等城市代表參加,深入接觸高雄同時具有鄉村及海洋的獨特在地文化。

代表團10日來到以精緻農業和客家文化聞名的美濃區,體驗近年高雄最夯的一日農夫、並進行美濃文史巡禮,充分享受美濃純樸的小鎮氛圍,各城市訪賓對於當地傳統信仰與生活風貌感到新奇有趣,更相當踴躍體驗農夫活動,除了大讚美濃澄蜜番茄的美味外,也十分認同這種貼近自然的旅遊模式,紛紛表示對高雄農村留下美麗印象,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和親友來到美濃感受高雄農村深厚的人情味。

代表團參訪當地歷史悠久的德勝公爺祠、美濃文創中心,並遊歷下庄水圳等社區,深入認識美濃歷史與生活型態,也增添對高雄農村的興趣。而安排品嚐美濃客家風味餐、以及DIY製作傳統客家紅龜粿與搗麻糬等活動,不只讓外賓大飽口福,也進一步了解到美濃獨特的客家文化。而活動的壓軸則是美濃冬季限定的「橙蜜香蕃茄採果樂」,外賓對於親手摘下的新鮮澄蜜蕃茄讚不絕口,表示這趟美濃行獲益良多,是一趟能同時認識不同文化與品味在地美食的旅遊行程。

12日則來到以漁業聞名的梓官區蚵仔寮漁港,蚵仔寮近年來成功轉型為知名的觀光休閒漁港,提供多種漁業活動讓國內外民眾有機會貼近高雄在地產業。代表團首先在魚市場中體驗手工捏製魚丸、盡情享用以當地新鮮漁獲製作的特色漁夫餐,並在製冰廠體驗零下20度中的製冰過程。

後續則參觀全國首座HACCP認證魚市場的拍賣,HACCP認證旨在確保拍賣過程中漁產的衛生安全及品質,顯示出蚵仔寮漁港對提升作業品質的不遺餘力,讓外賓們見識到高雄漁業的進步,而競標者間激烈的喊價過程更是外賓們大呼過癮,對高雄討海人的在地生活景致留下深刻印象。

秘書處長陳瓊華表示,這次市府特意安排代表團體驗農村和漁港之旅,得到相當良好的反應,這項活動的目的除了讓外國友人接觸到不同於現代化都市的純樸風貌,也能增加對高雄自豪的多元文化之理解,更重要的是,促成在地和海外民眾的交流,增加高雄農村漁港的國際能見度,打造成為高雄在發展城市外交上的新亮點。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