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查核績效全國第一 劉進興獻獎給陳菊

【2016.12.15/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市政府研考會辦理施工查核績效令人刮目相看,繼去年奪得最高榮譽「優等獎」全國第一名後,本年度再度蟬連第一名寶座;而工程查核組的組長楊素鳳,更因此獲工程會評選為「第十六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個人貢獻獎(第2類)特優獎」,12月13日市政會議上,由研考會主委劉進興親自獻獎給陳菊市長,同時也表揚組長楊素鳳。

陳菊上任以來,對市府公共工程品質相當重視,多次在市政會議上要求各工程機關必須嚴格控管工程進度、落實督導品質及提升安全維護,並責成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將查核成果定期提報市政會議檢討,針對查核缺失提出改善與精進的作為。

劉進興表示,查核小組於105年度積極輔導非工程專業機關建立示範作業模式;並邀請學校、區公所辦理工程之人員觀摩施工查核,以減少重複性缺失發生;此外,管控與促勵機關樹立標竿工程;夜間查核警示燈不足之工程;要求各區公所成立工程督導小組等,均是查核小組的優良績效。而組長楊素鳳因擔任帶領團隊之關鍵角色,更因此獲得這次金質獎的個人貢獻獎最高榮譽-特優獎。

劉進興強調,市府各種積極作為除了有中央評比的肯定外,也確實讓工程的品質大幅進步,根據工程會的資料顯示,高雄市政府所屬工程的查核成績,自100年合併以來,獲甲等件數已大幅翻升4.5倍,105年第1-3季甲等案比例更超過5成,顯示這樣的機制對公共工程品質的控管,已發揮有效監督與提升的功能。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