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泰山回台 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添生力軍

【2018.02.06/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城市棒球隊再添生力軍!不到20歲就在國內職棒大放異彩的球星張泰山,在結束日本、澳洲旅外後,終於回到故鄉台中打球,加入台灣人壽成棒隊。市長林佳龍6日到洲際棒球場見證他的加盟儀式,期盼張泰山等好手的加入,帶領台中棒球邁向國際,持續強化「棒球之都」美名。

張泰山在澳職成績優異,季賽最終役的最後一打席更是擊出滿貫全壘打,技驚四座,甚至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專文報導這樣的傳奇事跡。雖然張泰山已過40,為延續張泰山的棒球生涯,也希望他豐富的職棒經驗能夠傳承,以台中為發展基地的台灣人壽成棒隊積極邀請張泰山回台中打球,獲得張的同意。球隊於今日為張泰山,以及杉尾拓郎與長江翔太等兩位日籍選手舉行共同加盟典禮。

加盟儀式在洲際棒球文創園區舉辦,張泰山、杉尾拓郎、長江翔太等三位選手與台灣人壽成棒隊簽約,台中城市隊領隊林佳龍、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張廖萬堅服務處代表、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城市隊掛名贊助商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等人都到場見證,場面熱鬧。

林佳龍表示,曾在台中興農牛打球的張泰山,可說是台灣棒球的傳奇人物,歡迎他回台中加入城市棒球隊。兩名旅日好手也同步加入,讓台日棒球交流再進一步,期待台中棒球發展不止於國內,更能邁向國際,強化「棒球之都」美名。

林佳龍也指出,台灣共有30幾支社會球隊,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市府也逐步推動城市棒球隊發展,除洲際棒球場,更打造多功能運動中心,並將規劃新的棒球場,供球員完善的練習場,希望不僅培養優秀的選手,也吸引更多在地的棒球粉絲。

張泰山表示,他的棒球生涯猶如一趟「奇幻之旅」,從職棒開始,再回到成棒,他在台中曾創造許多人生輝煌紀錄,台中是他「第一個故鄉」,很開心接到台中球隊的邀約,延續棒球生涯。

張泰山也發出豪語,他將以城市隊冠軍為目標,帶動成棒隊發展,希望球迷多關注台中城市隊。

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表示,棒球基金會將持續協助市府規劃棒球文創園區,並推動成棒隊發展,成棒隊未來不只是比賽性質,更是協助新選手育成的交流,推動台中發展少棒、青少棒、等球隊。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