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補助 中市府爭取議會支持預算

【2017.05.06/新聞大聯盟報導】推廣影視產業,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105年度協助影視業者進行勘景、實際拍攝等作業,共計119部作品、協拍488件次,這些優質影片拍攝完成後陸續上映,不僅將中市美景帶到各地,讓更多人看見台中,更有作品拿下國內外影視大獎,市府新聞局將持續爭取預算及議會支持,全力推動影視發展,為台中創造豐富涵養的宜居生活。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5日在市議會聯席會專案報告指出,市府自98年起推動影視補助,101年起每年更編列3000萬元補助拍片,許多補助作品的成功,也證明影視補助政策促進城市行銷並推廣影視產業的模式確實可行。

卓冠廷表示,去年包括電影「一路順風」、電視劇「一把青」都榮獲大獎肯定,在台中和平區環山部落拍攝取景超過80%的電影「只要我長大」,以台中市原住民生活為故事腳本,更一舉獲得台北電影獎、義大利Giffoni國際兒少影展及南韓富川奇幻影展等多項大獎,成果豐碩。新聞局去年也以「動畫下鄉趣」為主題,規劃25場放映活動巡迴全市各區,推廣國內外優秀動畫作品,吸引超過1萬5千人次參與,反應熱烈。

卓冠廷強調,透過影視補助,吸引眾多的影視作品至中市取景,並帶來文化、觀光經濟發展,提升市民榮譽感,台北市政府近3年更將補助國內外拍片預算提高至5500萬元,然而,台中今年影視補助預算在市議會考量各項市政推動急迫性比較下,已被刪減為1250萬元。

卓冠廷說,市府往年每年均編列3000萬元預算補助影視發展,現在補助總金額大幅降低,讓許多影視業者深感失望,若此氛圍持續發酵,恐重創台中長年塑造支持影視發展的形象,為扶植影視產業發展及促進城市行銷,市府將持續爭取追加預算,懇請市議會支持,挹注影視文化推動的資源。

市議員黃馨慧則關心新聞局投入影視發展,對城市的助益;卓冠廷指出,透過影視拍片補助及相關配套措施扶植影視產業發展,不僅吸引眾多影視業者到台中市拍片取景,也為城市帶來文化及觀光經濟發展;再透過各區影視放映活動,讓看電影成為生活、藝術休閒的一部分,積極從產製端及消費端推廣並健全影視展業鏈,打造台中成為台灣最適合拍片的城市。

議員陳成添表示,台中社區總體營造相當成功,建議市府找出社區特色拍攝影片或微電影,行銷地方特色。對此,卓冠廷表示,將呼應議員之建議,市府會逐步來推動。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