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看好美國經濟 未來持續走揚有3大原因

隨著美股不斷突破歷史高點,自2020年低點起上漲至今已創下逾120%亮眼表現,市場多聚焦在其多頭氣勢能否延續至2022年。

凱基投顧最新美股報告指出,現階段投資人仍不用擔心行情反轉,因美股當前偏高的評價,雖會讓後續上漲速度與幅度受限,但預計難出現大幅修正,未來一年持續看好美國經濟,建議資產配置仍是股優於債。

凱基投顧指出支撐美國經濟持續走揚的三大原因,首先是全球各區域經濟活動,將因疫苗廣泛施打而陸續恢復;其次是美國家庭財務,其消費力道處於20餘年來最佳狀況;最後是企業庫存水準極低,補庫存需求仍強勁。另外依歷史經驗,股市大跌前的評價通常並無顯著偏高的現象,因此投資人不須過於恐慌。

針對美國景氣復甦放緩情況,凱基投顧看好後續消費動能仍可獲得支撐。原因之一是來自上游的通膨衝擊可望持續減弱,儘管美國6月CPI年增5.4%仍高於預期且續升,但解封題材對物價影響將逐漸散去,因供給面限制而導致原物料上漲現象,包括DRAM、鋼鐵、木材、農產品等,最遲在5月都已開始下滑;另一方面,美國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累積大量的財富,而目前的個人消費支出明顯還未回到疫情前,理應仍有再增加的空間。

資產配置方面,凱基投顧研判現階段不急轉向防禦股,保留循環股是目前較好的選擇,投資人可觀察美股21Q3財報季,由於標普500指數21Q2盈餘年增率高達65.8%,但高基期影響21Q3獲利增速開始放緩,凱基投顧預期獲利減速較少的科技和醫療類股,有望重新獲得資金青睞,長期趨勢則聚焦WFH、電動車和綠能環保產業。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