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國安會團隊名單 多人曾任歐巴馬政府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8日公布由21名成員組成的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團隊名單。他形容這個團隊「多元化且經驗豐富」。許多被任命的人曾在歐巴馬政府中工作過,其中一些人在白宮,另一些人在歐巴馬的國家安全委員會。

媒體報導,拜登在聲明中說,「國家安全委員會在維護我們國家安全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他所挑選的成員久經危機考驗、經驗豐富,他們將持續不斷地努力,保護美國人民,恢復美國在世界的領導力。

根據白宮的說法,國家安全委員會是「總統與他的高級國家安全顧問和內閣官員審議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事務的主要平臺」。國家安全委員會在杜魯門(Harry Truman)擔任美國總統時創立,其作用是就國家安全、外交政策提供建議給總統,並協調眾多政府機構之間的關係。

拜登公布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中,納卡葛瓦(Melanie Nakagawa)被任命為氣候和能源高級主管。納卡葛瓦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時任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的氣候變化戰略顧問。

貝倫加特(Ariana Berengaut)被任命為國家安全顧問的高級顧問。她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時任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演講撰稿人和顧問。前國務院官員范納(Jon Finer)可望成為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他曾在歐巴馬時期的白宮和國務院任職,還擔任中東顧問和時任副總統拜登的外交政策演講撰稿人。

杜爾科維奇(Caitlin Durkovich)被任命為應變和響應高級主任。杜爾科維奇曾在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基礎設施保護助理部長和國土安全部國家保護和計畫局幕僚長。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