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5倍券 9月底預訂10月可領取

行政院26日公布振興5倍券規劃,5倍券額度為新台幣5000元,全民免費領取,時程上,9月下旬可預訂紙本券,同時進行數位綁定、10月上旬便可領取紙本券,預計使用至明年4月底。

國家發展委員會在行政院會報告「振興5倍券規劃方向」,報告顯示,5倍券使用範圍大致與去年3倍券相同,僅部分微調,仍在規劃當中。

部會加碼部分,國發會指出,除了去年就推出的動滋券、客庄券、藝FUN券、農遊券等,今年還會新增好食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i 原券等協助餐飲店家、糕餅伴手禮店家或夜市、市場小微店家、攤商等。

國發會指出,民眾只需要至共通平台參加抽籤,合計超過1300萬份;另外公股銀行與中華郵政也會有相關加碼方案。

為因應本土疫情對國內產業的衝擊,行政院規畫推動振興五倍券,作為今年度振興措施主軸,將對全民免費發放價值5000元的五倍券,形式包含紙本券、數位券,紙本券為一套10張,包含三張1000元、兩張500元、五張200元,數位則可綁定多項電子票證。此外,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日前也透露,5倍券紙本券將不會有100元面額。

最新消息

29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