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粉絲頁被移除 臉書:違反社群守則

有網友發現無法進入部分總統參選人的Facebook(臉書)後援會相關社團,Facebook回應,13日在台灣移除118個粉絲專頁、99個社團及99個多重帳號,原因是違反社群守則。

有網友發現,13日無法進入「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等公開社團。根據實測,Google搜尋結果仍會列出「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附註資訊顯示社團成員超過15萬人,但點擊後卻顯示「目前無法查看此內容」。

對此,Facebook向中央社記者表示,Facebook對任何違反社群守則,包含冒充身分與不實的互動手法,一向會採取行動。

Facebook在台灣移除了118個粉絲專頁、99個社團,以及用來管理這些粉絲專頁與社團的51個多重帳號。這51個多重帳號試圖以虛假手法提高貼文內容的人氣,違反Facebook的社群守則。

Facebook強調,揭露的這些行為,是Facebook持續主動審查平台上疑似不實行為的一部分,也是Facebook保護台灣選舉公正的一環。隨著選舉即將到來,Facebook會持續偵測平台上不實的互動手法以及其餘違反社群守則的行為,並主動採取行動。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