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非洲台商訪問團 蔡英文:助台商非洲布局

蔡英文總統2日接見「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回國訪問團」時表示,政府會協助臺商朋友強化在非洲的布局,爭取商機,並密切關注非洲聯盟峰會啟動的「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發展,加強臺灣和非洲的經貿連結,與臺商朋友共同努力,創造更好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去年4月,她至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訪問時,看到非洲各地的臺商朋友特別籌組歡迎團,給訪團最大的支持,她要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指出,非洲臺灣商會的朋友不只事業有成,更能團結彼此力量,在當地發揮相當的影響力,促進臺灣跟非洲各國在經濟、文化、教育、以及觀光等多面向的交流與合作。

她表示,吳孟宗總會長是歷屆以來第一位來自奈及利亞的總會長。今年7月,吳總會長率團回國訪問,對於臺灣產業布局非洲,帶來許多臺商朋友的寶貴建議。

蔡英文提到,同樣是在奈及利亞深耕的陳淑芳財務長,不但在當地大力協助臺灣外交,聽說今年回到臺灣娶媳婦時,也用奈及利亞的傳統婚禮儀式,讓這樁喜事在兩國的社交圈都相當轟動。

她說,臺商朋友身上都有許多這樣的文化交流故事,讓臺灣跟非洲各國有了更深的連結,這也是讓臺灣可以繼續走向世界、參與國際事務,最有力的後盾。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努力協助臺商朋友強化在非洲的布局,爭取商機。今年7月,非洲聯盟峰會已經宣布正式啟動「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一旦順利實施,將形成涵蓋13億人口,3.4兆美元的龐大市場。

蔡英文說,她知道大家都很關切這個發展趨勢,政府也會持續密切關注,並且加強臺灣和非洲的經貿連結,與臺商朋友共同努力,創造更好的發展。

訪賓一行由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吳孟宗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