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留王 國民黨能不能拉抬選情?

【2015.10.2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特稿】雖然馬總統一點頭,國民黨即刻「換柱留王」,總統參選人由朱立倫擔綱,再由王金平續任立法院長,至於朱王能不能有效拉抬選情尚難預料,不過從柱柱姐被國民黨提名到撤換的過程中,確實打破多種記錄,而這一切全拜馬王心結之賜,導致國民黨有如鬥敗的公雞抬不起頭來!
當初國民黨幾大天王受馬王心結之影響,沒有人敢出面登記參選總統,僅有柱柱姐以拋磚引玉的方式登記參選總統,同時黨內天王們都認為,洪柱秀柱過不了初選門檻,誰知道柱柱姐竟能一路過關斬通過考驗,於臨全會獲得「2016年總統大選」的正式提名,並在大會獲得授旗出征。可惜自從提名洪秀柱被,非但民調不看好,連立委選情都受影響,不得不由黨主席朱立倫卸駕親征。

朱立倫以直轄市長帶職參選總統,遭外界質疑他對選民承諾的誠信問題,且過去他反覆重申不會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一定會將新政市長做好、做滿的印象還鮮活地留在選民的腦海中,卻在一夕間「朱上洪下」。現在朱立倫一再對市民表示歉意、捨市政就選舉,即使有千萬種理由,都將很難再獲得一般選民的認同。

自李登輝執政時期的「中華民國在台灣」,到馬英九執政時,當海協會代表到台灣,馬政府國歌不敢唱、國旗不能揮,直至今年中共傾全力舉辦九三閱兵,台灣民眾本以為中華民國將被驚醒過來,努力將黨魂、黨精神、黨原則重新尋回,絕對沒有人相信國民黨竟然對「國共抗日問題」不置一詞,甚至在兩岸關係上扮演中共統戰台灣的重要角色,更令國人以為國民黨已經名存實亡,於台灣民意主流市場上沒有任何存在的意義,連基本的剩餘價值都不存。

2008年馬英九參選總統時氣勢如虹,僅經過7年多,2016年二合一選舉竟如待宰的公鷄,國共內戰國民黨軍政府敗退台灣,尚有容身之處,現在雖然馬英九點頭,同意「換柱、挺朱、留王」,至於朱王能不能有效拉抬選情?國民黨能不能在台灣重新定位穩住立法院贏得總統大選?找個容身之處?若不能,國民黨將如鬥敗的公雞永遠抬不起頭來!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