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道沙灘酒店 獲第13屆公共建設金擘獎

【2015.10.22/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促參首案「高雄市旗后觀光市場2樓、3樓委託經營管理案」,榮獲財政部第13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優等獎殊榮,該案委芳國資產開發公司營運經過初評、複評專家學者專業評核,在眾多參選促參案中脫穎而出,成功獲獎,獲得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最高榮譽肯定。

經發局長曾文生表示,旗后觀光市場海洋意象魚骨型的鋼構、太陽能光電綠建築,曾獲得201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為旗津地標之一,除了一樓作為觀光市場,為了活化整體建築,市府也引進業者投資,催生旗津第一家飯店旗津道沙灘酒店,希望藉由民間投資營運公共建設,以民間企業經營理念提昇公共服務品質,同時減少政府財政負擔,共創政府、民間及企業之三贏局面。旗津道沙灘酒店自2013年6月開幕以來,提供優質住宿環境,並與一樓魚市攤販合作,提升本市經濟發展,帶動旗津地區繁榮,本次榮獲財政部金擘獎實至名歸。

芳國資產開發公司董事長劉敏瑛表示,旗津道沙灘酒店延續建築物既有海洋特色,在整體環境營造上結合藝術、人文之形象風格,是一座親陽光、戲海洋、啖美食、樂休閒、玩藝文的創意空間,伴隨高雄旗津海洋觀光大島的目標建構,亦成為旗津觀光旅遊的新地標。

旗津道沙灘酒店更致力於推廣本市旅遊及相關文化藝術活動,行銷在地之美,提供遊客舒適、悠閒的遊憩空間,體驗文化藝術與生活結合,帶動本市觀光人潮,增加旗津地區觀光產值。今年更擔任「匯川藝術節」主辦單位,特邀請曾於兩廳院演出之知名藝術團體數十團,4月起例假日期間在旗津海岸公園進行演出,除提升當地藝術文化素養,更吸引眾多遊客駐足欣賞。

旗津道沙灘酒店獲獎主要原因為積極推廣在地藝術文化,主動關懷弱勢,具社會效益及公益性,另有效增加旗津地區就業機會,提供工作機會給清寒學子或在地居民,聘用中高齡失業勞工,或是二度就業婦女,提供安全就業環境,促進高市經濟發展,結合公部門資源,促進地區繁榮發展是獲選關鍵。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