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首季買到BNT疫苗?陳時中:還沒明確答案

對於台灣是否可望趕在明年第一季,買到武漢肺炎疫苗施打,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但會加速腳步,至於到底能購買的數量多寡?我國會保留選擇權。

日前,美國輝瑞大藥廠和德國BioNTech公司宣布,已聯手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統稱BNT疫苗),進行中的臨床試驗顯示,預防武漢肺炎的保護效力,可高達九成,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0日表示,台灣有希望在明年首季購買到疫苗。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等五個委員會,11日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8個行政命令。陳時中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有關於武漢肺炎疫苗問題。

媒體提問,是否真的在明年首季,就可以買到BNT疫苗?陳時中說,沒有確切能購買得到的時間,目前所有疫苗的時程,也都沒有明確答案,不過我們一定會儘速加快我們的腳步。

媒體追問,有專家表示依照人口比例,台灣也許只能取得2、300劑的BNT疫苗而已,陳時中提到,不會是這種狀況,至於詳細的訂購數量,台灣目前都保留有選擇權。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