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併澳盛 個金與信用卡業務大增

【2017.12.11/新聞大聯盟記者譚家羚報導】星展銀行10日完成澳盛銀行個金業務整併,11日起各分行將改以「星展」招牌接客,整併後的星展新增超過50萬新客戶,除信用卡業務在外銀坐三望二,更將揮軍金字塔頂端的私人銀行業務。

星展銀2016年宣布以新幣1.1億元 (約新台幣25億元),收購澳盛銀在台灣、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以及印尼等5個市場的個金與財管業務,其中台灣市場因納入逾50萬新客戶,為既有客戶數的2.5倍,最具效益。

外銀從過去在台五大銀行,變成花旗、匯豐、渣打與星展四強並立。星展除納入澳盛的8家分行,在台分行擴增至48家,且加入澳盛800名員工後,總數達到2500名。

完成整併後,星展在官網公布全新產品規畫,影響最多人的信用卡,將以主打現金回饋的豐利御璽卡及航空里程的飛行鈦金卡為兩大主軸,至於澳盛既有產品,仍維持既有規格,先穩住客戶。

分行分工方面,星展根據資產規模規畫新產品,以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一街之隔的星展信義及松仁分行(前澳盛信義分行),其中一間將改為私人銀行專屬分行,導入星展在亞洲前五大私銀的經營模式。

業者分析,星展、澳盛都是較晚進入台灣,且併入體質較差的問題銀行,未達規模經濟,這次星展併入澳盛的高資產客戶,加上「最老牌航空卡」累積的基礎,未來有機會大展身手,澳盛則可聚焦現有資源在企金客戶上,也是種解脫。

2007年渣打銀合併竹商銀開始,掀起外銀入台潮,花旗、星展、匯豐及澳盛都陸續併購國銀,不過受金融海嘯影響,從進擊到苦撐,其中易手最多的當屬澳盛,承接荷銀、蘇格蘭皇家銀行後,原以為可就此深耕台灣,未料難以施展,再切給星展。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