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有計算過支持度的得失嗎?

【2018.01.09/新聞大聯盟專論】

時代力量在這次立法院臨時會的勞基法修正案,為什麼選擇大動作抗議?許多內行人認為當然是為了搶選票,但首先,政黨立場屬性偏統派的勞工,是很難接受時代力量,因為時代力量的前身太陽花,正是搞倒馬英九的最大元兇,他們斷無可能把票投給時代力量。

台灣居多數的勞工向來比較支持民進黨,偏藍統派的勞工不多,爭取到了的也是寥寥無幾,那麼有沒有辦法爭取到支持偏綠獨派的勞工選票?

有可能,但很難計算,重點還是爭取不了多少,為什麼?因為勞工階層大多也已經與民進黨有共患難的情感,一路走來反對國民黨。

可以看到的是,那些去跟著時代力量反對勞基法修法的,有不少還在大學讀書,他們還沒出社會,只是擔心萬一以後畢業就業,不想被資方壓榨,但這樣年過20歲的年輕人,比例有多少?

如果說,反對勞基法修法的有一到兩成,這些學生所占的比例可能只有3至5%,這樣的比例,對於時代力量在2018的選情會多少加分作用?

2018選舉時代力量主攻縣市議員,這是多選區多席次的選舉,但是要當選,得票率也要有一定的比例,只是時代力量這次或許有爭取到支持他們的選票,但也不可能完全沒有失去,這是時代力量沒有計算到的。

如果一個政黨聲稱自己公平正義,而不管支持度的進帳與流失的差距,這種政黨不是小黨就是準備泡沫化的黨。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