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高票連任俄羅斯總統 再掌權6年

【2018.03.20/新聞大聯盟報導】根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19日公布的最後計票結果,總統普丁在這次總統大選得票率76.6%,是他歷次總統選舉最高得票率。

美聯社報導,得票第二高的是俄羅斯共產黨候選人格魯季寧的11.78%,第三是俄羅斯自由民主黨黨魁吉里諾夫斯基的5.66%。

在選戰中唯一公開批評普丁的候選人、前實境秀主持人兼社交名媛蘇布查克得票率1.68%,排名第四。蘇布查克是公民倡議黨候選人。另有四人參加昨天的總統大選。

對普丁批評最力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禁止參選;納瓦尼也是最可能對普丁構成威脅的人士。

俄羅斯中選會表示,這次大選投票率為67%。不過觀察員表示,這次大選普遍做票,選民並承受必須前往投票的空前壓力。儘管如此,普丁在這次大選仍獲得選民強有力的授權,以繼續在國內外推動保守派民族主義政策。

普丁在2012年舉行的上次總統大選得票率為63.6%。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