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 世運會4連霸凱旋歸國

【2017.08.02╱新聞大聯盟報導】「中華台北-景美師大」女子拔河聯隊兩天前遠征波蘭參加2017世界運動會,在「室內拔河(540公斤)」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強敵中國大陸隊,不但替我國奪下本屆運動會的首面金牌,更在這個項目完成四連霸的壯舉,8月1日晚上凱旋歸國,抵達桃園機場時,受到許多師生與親友盛大歡迎,師大校長張國恩和副校長鄭志富也到場接機,並慰勞選手及教練的辛勞。

4年舉辦一次的世界運動會,今年在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由景美女中與臺灣師範大學組成的中華台北女子拔河隊,在「室內拔河(540公斤)」賽事挑戰第二面世運會金牌。

2017年第十屆世界運動會,其中在室內女子拔河540公斤級的賽事,一共有包括中華、荷蘭、瑞士、南非、愛爾蘭、中國等6隊參賽,中華隊在預賽取得5戰勝的佳績,而且還是一局未失,以預賽第一晉級準決賽。

四強賽我國遇上南非隊,第一局僅用32秒就獲勝,第二局更是24秒就解決對手,輕鬆地以直落二晉級冠軍戰。決賽遇到中國隊,也未遇到頑強抵抗,分別以1分30秒和1分11秒,直落二擊敗對手;終場就以全勝戰績、並且未失一局的佳績封后。

這次中華隊以全勝佳績封后,這是繼2005年德國杜伊斯堡、2009年台灣高雄市、2013年哥倫比亞卡利市連獲三屆室內女子拔河金牌(前兩屆520公斤級)之後,連續第4次封后。

此次「中華台北─景美師大」拔河聯隊,由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務長張少熙擔任領隊,帶領教練郭昇及隊員9名,分別是李洳君(已畢業)、陳姿蓉(師大四年級)、高巧宜(師大三年級)、高佳儀(師大三年級)、黃婷宜(師大二年級)、李勻錡(師大一年級)、田嘉蓉(師大二年級)、李庭瑄(景美女中三年級)和鄭懷云(景美女中三年級)。以上九位選手均為景美女中校友,為前後屆拔河隊的學姊妹。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