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爭取環法自行車賽未來於台中舉辦

【2017.06.23╱新聞大聯盟報導】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環法自行車賽」,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辦「單站業餘挑戰賽」,9月17日將從台中出發。台中市長林佳龍22日率團參訪法國環法自行車賽A.S.O.總部,他表示,台中擁有自行車產業、美麗的自行車道,並成功爭取自由車列入2019東亞青奧的競賽項目,加上環法賽事在台中,將有助打造自行車城市。此外,他也積極向A.S.O.爭取爭取賽事未來3年均於台中舉辦,呼應東亞青奧在台中,打造運動城市。

阿莫里體育組織(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 A.S.O)是擁有設計及策劃頂級國際體壇盛事的公司,主辦環法自行車賽、達喀爾汽車拉力賽、法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法國帆船巡迴賽,以及巴黎馬拉松賽等五大體育盛事,而A.S.O.每年舉辦的自行車比賽時間超過100天,自1903年舉辦廣受歡迎,也對世界自行車運動影響深遠。

林佳龍參訪A.S.O.總部時,首先感謝今年在主辦單位A.S.O授權及法國在台協會力挺下,首度於台灣舉辦「L'ÉTAPE TAÏWAN」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事,且地點就選在氣候穩定、交通便利的台中市。他表示,市府將全力協助A.S.O.,邀請更多國人、選手,一同參與這場盛事。

他說,台中不僅是生產自行車的重鎮,擁有世界自行車第一大牌廠捷安特,更擁有美麗的休閒自行車道,包括后豐、東豐及潭雅神自行車道等,同時,也成功爭取將自由車列入2019東亞青奧的競賽項目,現在加上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即將在台中舉行,將逐步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

林佳龍表示,這次「單站業餘挑戰賽」的路線,除了台中,也串聯南投、苗栗,將充分呈現中台灣的美麗。他也向A.S.O.爭取爭取賽事未來3年均於台中舉辦,讓台灣與環法賽搭起橋樑,相信將有助於促進台法雙邊關係。

A.S.O.總部主席Jean Etienne Amaury表示,很高興A.S.O.有機會到台中舉辦賽事,也很期待第一場在台灣的賽事即將在今年9月登場;他並詢問,台中是否有發展自行車作為通勤工具的相關計畫?

林佳龍說,市府持續推動「自行車369」政策,規劃設置300i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打造600公里環城自行車道及添置9000輛自行車,推動自行車友善環境,也讓台中成為自行車發展最蓬勃的城市。

運動局表示,全球自行車旅遊發展已成趨勢,盛行於法國、日本及荷蘭等國家,近年有不少國外觀光客慕名台灣之美,專程選擇來台展開自行車旅遊;而台灣身為自行車的製造大國,加上得天獨厚的地域環境,相信今年活動在將可吸引各國車友參加,帶來觀光經濟與觀光行銷效益。

此次「單站業餘挑戰賽」參賽組別共分為兩組,分別是距離150公里、限時8小時的「環法挑戰組」,以及距離55公里、限時3小時30分的「環法體驗組」。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