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擬打造和平島成國際旅遊島

基隆市議會第19屆第三次定期會市長施政總質詢,市議員張淵翔以基隆攜手桃園創造雙城遊的新聞,引出市政府對於和平島觀光發展的重視,希望雙城遊能結合三倍券為基隆創造更多經濟效益。市長林右昌答詢時表示,將會有更多的計畫經費投入在擁有國家寶藏的和平島國際旅遊島上。

張淵翔質詢時出,19年前基隆市府就曾想利用和平島設置步行系統來推動振興基隆的方案,並認為現在和平島是最適合推動顧及島上居民與來訪遊客觀光建設的時間,因為有觀光局北觀處耗資上億整頓和平島公園,該公園委外經營業者也相當用心經營,再加上林右昌成功推動正濱漁港彩虹屋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帶動觀光熱潮,包括文化局、觀銷處、交通處,及都發處等都有相關的計畫投注在和平島地區。

林右昌答詢時表示,他要大大的恭喜和平島的居民朋友,因為現在的考古現場,不單是挖到古物,而是發現了國家寶藏,對於和平島的未來建設發展,非常認同國際旅遊島的概念,包含推動和平島的管線地下化、人行步道、居民與遊客的停車空間,甚至於假日人車分流等都是勢在必行的市政工作之一。

張淵翔提醒林右昌與市政團隊,要親自主導和平島的相關計畫與建設,並請各單位要儘早進入和平島傾聽島上居民的意見,匯聚共識。島上居民的生活將因為觀光人潮與建設而轉變,希望市府團隊要注重當地民意!

林右昌透露,繼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後,將再向文化部爭取大基隆歷史場景2.0計畫,是關於大航海歷史的計畫,屆時將會有更多的計畫經費投入在擁有國家寶藏的和平島國際旅遊島上。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