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鴻樂取「午時水」 與居民慶端午

【2018.06.18/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18日於300年歷史的「赤山龍目井」,為民眾取用午時水,盼在端午佳節為民眾趨吉避凶添好運。

相傳端午節為一年之中陽氣最重的時候,相傳在該日取用之「午時水」有辟邪的效果,又稱「極陽水」,可以拿來淨身、淨宅、除瘴癘、增強運勢等。而位在鳳山區文隆東路與文南街口的龍目井,是矗立在地三百年的古井,每年端午節都有許多市民爭相取用午時水,雖然今早鳳山飄起細雨,但依舊不減民眾熱情,在文南街拎著瓶瓶罐罐依序排隊取用,而林智鴻不只來共襄盛舉,還充當取水志工,協助民眾將「午時水」與滿滿的端午祝福帶回家。

林智鴻表示,最近旱象使得其他地區古井乾涸,「赤山龍目井」卻還是源源不絕,且水質甘甜,當地特產「赤山粿」更以使用該水製作聞名,赤山居民確實很有福氣,與社區志工隊長黃惠玲,以及服務團隊幫忙為居民取水,自己也取了一瓶要給孩子淨身。

而該井是由文山里長蘇天祺與黃惠玲加以整頓,除供應附近住戶取用外,更興建涼亭,讓社區多個優質休閒空間,也配合小學鄉土教育,讓鳳山囡仔更了解自己家園的歷史,該井已是凝聚社區意識的深度景點之一,也將是未來鳳山「新舊共融更繁榮」的重要元素。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