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5G放棄華為 改用北歐組合

比利時最大電信商「Proximus」,與法國電信企業「Orange」比利時分公司,近日陸續宣布,將以芬蘭「諾基亞」與瑞典「愛立信」設備,取代中國華為,部署比利時5G網路。比利時成為最新一個放棄華為的國家,也讓華為「遠離」歐盟主要機構與北約總部等「歐洲最核心區域」。

「Proximus」與「Orange Belgium」表示,將換掉比利時與盧森堡的華為設備,改用「諾基亞」硬體建設5G電信網路,並在部分核心數據上搭配「愛立信」的技術,以這個「北歐組合」建構布魯塞爾的5G網路。「Proximus」證實,2023年底前,將全面汰換目前供應商華為的設備。

美國長期以來,不斷以資訊安全為由,呼籲歐洲國家抵制華為;比利時為北約與歐盟總部所在地,如今「Proximus」與「Orange Belgium」正式宣告棄用華為,無疑為華府的一大勝利,也排除中共利用華為,刺探歐洲中心情報的可能性。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