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人事 林飛帆留任 吳怡農進智庫

蔡英文總統520將回任民進黨主席,黨中央重新整隊;林錫耀接任秘書長,原三位副秘書長林飛帆、林鶴明、高幸雪都將留任;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兼任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智庫副執行長。

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後,蔡英文總統除了開啟第二任期,也將回任民主進步黨黨主席,新任一級主管,大量晉用年輕世代。

防疫考量,民進黨主席宣誓就職典禮簡單隆重。根據民進黨中央規劃,蔡英文宣誓後,與現任黨主席卓榮泰交接印信,完成就職,之後,她將到辦公室簽署第一份公文,也就是秘書長林錫耀人事,接著主持中執會。

520中執會除了中執委外,新任主管也會參加。完整的黨部人事一併公布,不過,據指出,林錫耀接任秘書長後,隨同卓榮泰、羅文嘉一同加入民進黨的林飛帆留任,大選後從總統府發言人轉任的林鶴明,以及資深黨工背景的高幸雪,三位現任副秘書長都將協助林錫耀掌管黨務工作。

這次大選表現傑出的立委候選人也在黨務改組思考範圍之中。例如吳怡農選後即成立「壯闊台灣」協會,宣示要在民間繼續推動相關的計畫並持續耕耘基層,因此無法專職在黨部工作。但吳怡農本人對於民進黨發展相當關心,因此在與林錫耀幾次商談後,同意兼任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的智庫副執行長一職,持續針對所專長的國防政策參與研議並適時對外發言。

根據黨內人士表示,國際部主任由立委羅致政兼任,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柳嘉峰、組織推廣部主任李慶鋒、婦女發展部主任蔡宛芬、台灣民主學院主任林秉忠留任;另外,中國事務部主任由國家安全會議研究員吳峻鋕出任。

蔡英文競總發言人顏若芳將出任新聞輿情部主任;民進黨並將新設網路社群中心,由蔡英文競總發言人廖泰翔接主任;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王柏鈞留任;社會運動部主任由蔡英文競總社會力部執行長楊皓茹出任。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