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促加速反紅色滲透修法

路透社報導,中共至少付錢給台灣5個媒體集團,進行紅色宣傳。民進黨昨天發布聲明表示,政府將會依現行法規著手調查,加速制定反制紅色滲透相關的修法,也呼籲部分媒體要堅守媒體自主性原則,不要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近日動作頻頻,不僅是軍事武嚇台灣,也利用經濟手段施壓台灣企業做政治表態,其目的就是想製造人民恐懼、分化台灣社會。

李晏榕說,中共逼迫多家飲料連鎖店表態支持一國兩制,不但印證美國國務院所言的「流氓政權」行為,也驗證國民黨的親中經濟路線無疑是與虎謀皮的危險行為。李晏榕表示,民進黨嚴厲譴責中共威逼業者表態的動作,並宣示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捍衛民主自由、抗中保台的決心,唯有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才能抵抗中共霸權威脅,讓生活在台灣的所有人免於威權恐懼的可能。

李晏榕指出,近年來,中共除了以軍事、經濟進行威嚇行為,也為了徹底貫徹「入島、入戶、入腦、入心」的統戰策略,從文化、網路、新聞資訊等層面,進行對台的紅色滲透。

除了日前英國金融時報揭發中共透過親中媒體進行滲透,路透社前天引用取得文件與訪談紀錄報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至少付費給台灣5個媒體集團,以新聞報導包裝,進行紅色宣傳。民進黨表示,這些報導都證明中共透過媒體進行新聞操作,分化滲透台灣社會的事實。

李晏榕表示,對於中共對台媒體滲透,民進黨政府將會依現行法規著手調查,防止紅色滲透的擴散,民進黨要正告中共北京當局,不要小看台灣人民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應放棄以其箝制自身媒體手法,來介入台灣媒體與選舉的企圖。

李晏榕奉勸,部分媒體要堅守媒體自主性原則,不要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此外,對於紅色滲透問題,會加速制定反制紅色滲透相關的修法,也會加強反紅色滲透的宣傳,讓台灣人民清楚如何防範中共入腦入心的滲透。

李晏榕說,面對中共的統戰進逼,或是紅色滲透的威脅,台灣人民應該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她再次呼籲,國民黨不要站在與台灣主流民意對立的那一方,睜眼說中共已逐漸開明的瞎話,無視中共戕害人民自由的行為,與紅色滲透對台的威脅,否則最終將會被台灣主流民意所唾棄。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