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立委布局 高嘉瑜、許淑華機會大

民進黨區域立委布局,還有22個徵召選區尚未提名,預計8月7日召開中執會進行第二波提名;其中,台北市港湖區、信義松山立委人選,分別以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許淑華呼聲較高。

國民黨方面,在台北市港湖區、信義松山區,分別提名現任立委李彥秀費鴻泰

民進黨區域立委布局,還有22個徵召選區尚未提名,民進黨立委提名策略小組24日開會逐區討論。

民進黨上次在台北市8個立委選區,只提名二區,其他的艱困區多與第三勢力、他黨合作。不過,4年後情勢大為不同,民進黨正斟酌徵召黨籍候選人、與他黨策略合作或找刺客新人幾個策略,思考布局。

黨內人士指出,台北市內湖南港立委選區,現任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前市議員王孝維都表達強烈參選意願;台北市信義松山選區,現任議員張茂楠、洪健益、許淑華也表態;幕僚訪談作業已完成,接下來將啟動徵詢協調程序,可能參考內參民調,評估最適合的人選。

黨內人士說,台北市文山、大安區立委布局,目前沒有具體進展,黨內議員認為應該「提自己人」,這區要如何布局,或者與他黨合作、或找尋刺客新人,仍待考量。

時代力量在台北信義松山區已提名律師陳雨凡參選,對於是否與時代力量合作,民進黨人士表示,如果民進黨內有適當人選會先行提名,在政黨接觸時,對於彼此都提名的選區,是否有什麼機制合作,後續再討論。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