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成立憲政改革小組 為憲改做準備

民主進步黨3日召開第19屆第28次中常會,會中正式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成員包含立法院黨團、黨中央的代表,並邀請外界專家學者共同加入討論。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蔡英文主席在去民進黨全代會開幕致詞提到,當前的台灣,最重要的改革項目之一,就是憲政改革,今日中常會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就是民進黨展現具體行動,為了憲政改革做準備。

顏若芳指出,因近來朝野政黨與民間社會團體共同訴求啟動憲政改革聲浪,本黨作為執政黨,有責任回應社會期待,未來憲政改革小組,也會在廣泛收集各方意見後,將會提出本黨的憲政改革主張。

顏若芳說明,小組由前主席姚嘉文、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當然中常委鄭文燦市長擔任共同召集人,並邀請黨內黨公職與專家學者共同加入。

顏若芳強調,憲政改革是台灣當前面臨的嚴肅課題,小組成立後將會密集討論當前台灣憲政改革所面臨的一些課題,以認真且負責任的態度討論憲政議題,此小組也將不定期諮詢各方意見領袖,廣納意見,未來,憲改小組將會提出黨版的憲改方向,提供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在修憲委員會中,作為更多討論的基礎。

「憲政改革小組」由前主席姚嘉文、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當然中常委鄭文燦市長擔任共同召集人;成員包含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兼執行長邱義仁、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召委管碧玲、周春米、鍾佳濱、中常委吳秉叡、陳亭妃、蔡易餘、王定宇、何志偉、梁文傑、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永社理事長黃帝穎、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蘇彥圖、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黃嵩立、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輔仁大學學士後法律學系助理教授姚孟昌、中興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陳信安、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廖福特、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林明昕、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所所長羅承宗。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