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黨務座談 蔡英文希望先穩住2022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2日參與新北市黨務座談,與會提及林佳龍陳時中適合參選新北市長,市議員張志豪轉述,蔡英文未回應人選問題,但盼先穩住2022,全力於2024繼續執政。

蔡英文12日中午在黨秘書長林錫耀、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等人陪同下,與新北市黨公職人員進行黨務座談的便當會。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銘仁提議儘速決定新北市長參選人,其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是合適的人選。蔡英文未正面回應選務問題,於下午兩點許座談會結束後搭車離去。

與會人員轉述,林錫耀會中對參選市長人選的問題回應說,雙北等都會區很多是靠空戰等不同選舉型態,因此,太早翻牌不一定比較有利,到了適當時候,中央黨部一定會提出適當人選參選。

何博文表示,蔡英文和新北很熟,這場活動就定位為家庭聚會,一邊吃飯一邊和各方閒聊,主要關心少子化及社會住宅等地方議題,希望中央黨部結合地方黨部成為選民服務中心,為人民解決問題。

林銘仁表示,基層目前期待參選市長人選包括陳時中和林佳龍,尤其是曾任台中市長的林佳龍有經驗及能力,參選後能帶動新北的發展及民進黨的氣勢。

立委蘇巧慧轉述,林銘仁提議陳時中或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現場人士說都是很好人選,氣氛很好,但適合人選很多,林錫耀也是很好人選。媒體追問她是否參選市長?蘇巧慧笑說「沒有人提到我呀」,她目前會認真做好立委工作及經營選區的服務。

張志豪轉述說,蔡英文盼中央地方全力合作,並說,參選的人選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做好基本面,先穩住2022年,全力於2024年繼續執政。把中央黨部當成最大的選民服務中心,全力協助地方議員打好2022選戰。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