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科議員 重砲猛轟盧秀燕施政缺失

台中市民進黨新科議員15日猛打「燕子」!施志昌針對市府非正式人員的續聘問題,質疑市長盧秀燕用小金庫黑箱控制人事?林德宇抨擊盧秀燕對空污改善採取「賴中央、推中央、拗中央、罵中央」四部曲,甚至連總統交管都拿來要脅!蔡耀頡則痛批市府部分單位罔顧行政中立,還大肆分享特定候選人的選舉資訊。

市議會召開臨時會,包含施志昌、林德宇、蔡耀頡等民進黨新科議員,都砲火猛轟盧秀燕和市府團隊。

施志昌指出,盧秀燕去年選前曾承諾對公務人員不秋後算帳,但上任市長後,卻將市府約聘僱臨時人員,從一年一聘改為簽約到今年3月31日。據統計,包含約聘、約僱、約用、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等超過5000人,其中適用勞基法的超過3000人。

施志昌表示,最近有建設局內部人員反映指稱,新建工程處與養護工程處以工程管理費為由進行人事縮編,致使多人遭不續聘。建設局業務助理多達107人,但工程管理費被視為該局小金庫,這次不續聘多人的標準為何?讓人質疑是否為秋後算帳,甚至是變相清算前朝!

施志昌要求市府於3月31日前公布各局處所有不續聘名單,並給予這些遭不續聘的人員協助。

林德宇指出,空污改善是非常嚴肅的議題及工作,不能淪為中央和地方的政治口水,尤其是盧秀燕上任後,採取「賴中央、推中央、拗中央、罵中央」四部曲,甚至連總統交管都拿來要脅,簡直是把市政當兒戲!

面對林德宇詢問有關總統交管維安問題,警察局長楊源明回說,依據派遣規定。林德宇表示,總統交管維安是依據特種勤務條例,警察局受國安局特勤中心統合指揮,根本不是市長的職權,請盧秀燕不要輕率發言及亂下令,不要為難依法執勤的第一線員警。

此外,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市府應就穩定發電與空污改善一併思考,與經濟部協商機組設備退場可行性期程,而非淪為政治喊價,他要求市府成立空污改善推動諮詢小組,並納入市議會朝野黨團議員代表。

蔡耀頡表示,市府部分單位罔顧行政中立,還大肆分享特定候選人的選舉資訊,非常不妥,更讓行政中立淪為口號。

民進黨新科議員林祈烽日前爆料說,西區區公所連結盧秀燕的個人臉書輔選貼文,為特定候選人宣傳;而西屯、大雅、后里等八個區公所的臉書粉絲專頁,均出現盧秀燕輔選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新聞連結,涉嫌公器私用。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