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 莫斯科12月日照時間僅6分鐘

【2018.01.19/新聞大聯盟報導】《紐約時報》報導,俄羅斯今年冬天不僅是極寒,還是「極度黑暗」。報導說,俄羅斯首都莫斯科2017年12月見到太陽的時間僅6分鐘,創下莫斯科日照時間的最短月份的記錄。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紐約時報》報導指出,莫斯科歷年來12月平均日照時間約12至18小時。但據俄羅斯氣象局資料,2017年11月、12月,受低氣壓和氣旋影響,莫斯科一直都是陰天。另外,高度僅為300米的雲層也是導致連日陰天的一大因素,因此莫斯科於2017年12月期間,日照時間僅6到7分鐘。

俄羅斯氣象局主管韋法德(Roman Vilfand)指出,莫斯科前一次測最黑暗的12月記錄在2000年測到,當時日照時間約3小時。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俄羅斯極寒的冬天是出名的,距離莫斯科東邊4900公里遠的薩哈共和國(Yakutia),本週溫度降到攝氏零下60度,相當罕見的低溫。相對之下,莫斯科僅有攝氏零下7度,算溫暖的。

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奧伊米亞康(Oymyakon)氣溫更一度降到攝氏零下67度,打破1933年所創下的低溫記錄。奧伊米亞康幾乎已經是冰封的狀態,居民走出屋外時,眼睫毛和眉毛都結冰。

俄羅斯政府規定,只要氣溫下降到攝氏零下50度,學校會關閉,學童不用上學。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通告「度過俄羅斯寒冬絕招」:勿喝烈酒,喝醉會讓體溫流失;穿寬鬆衣服保持血液循環良好;走路時感到極度寒冷,快找一處溫暖地方取暖;腳感覺很凍也不要脫掉靴子,因為腳會腫脹到無法再穿上靴子。車子壞掉時,持續待車上使用手機求助,或者等待另一輛車通過,出來求救;不要吹風,以避免凍傷;孩童在外面玩時,必須每15至20分鐘就得進屋取暖。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