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震撼彈宣布2015年演唱會後退出歌壇

【2015.01.03/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台語歌壇天后級的江蕙,2015年1月2日丟出震撼彈,宣布今年就要退出歌壇,回到10歲之前那個沒有鎂光燈的日子,她在記者會上強忍淚水,逐字唸出長達600字的手稿:「希望以後大家想到江蕙這個人,心裡是溫暖的,嘴角是上揚的。」

江蕙今年將辦第四次巡演「祝福」,昨天,她臉上少了笑容,拿出準備已久的聲明稿,一字一句唸出:「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的演唱會,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用我所有的力氣,把最完美的聲音,最完美的身影留給你們。」

她強忍淚水,深深吸一口氣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為歌手生涯,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我不當歌手,還是一樣關心大家,這個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很多,我還是會盡心盡力做我該做的事。」說完深深一鞠躬,隨即離開。封麥決定,是否與江蕙身體健康出現狀況有關?

叱吒歌壇卅多年的江蕙,從金曲獎得獎次數、唱片銷路到演唱會場場爆滿,都是後人難以超越的紀錄,「封麥」後仍要投身公益,她說:「祝福所有我愛的和愛我的朋友一切都好,祝福我們最愛的台灣永保安康。」

江蕙回應:「真感謝,除了上個月胃痛,其他沒問題,有問題的話還能唱16場嗎?」關於催票陰謀,「阿妹」張惠妹的經紀人陳鎮川說得更明白:「江蕙的演唱會從來不需要催票,從「初登場」開始,每次一開賣,馬上就光速秒殺,根本就是「光速蕙」,那些認為江蕙在催票的人,就請你們不要去買票,把票保留給真正想要聽江蕙最後一次唱歌的人。」

經紀人陳子鴻透露,從2008年「初登場」做完,江蕙就在想應該要唱到什麼時候,希望能在狀態最好的時候來跟大家道別,能夠有個美麗轉身,讓大家永遠懷念,她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十多年來飽受眩暈症所苦,加上處女座性格凡事要求完美,最近為了拚最後的演出,每天都失眠,陳子鴻說:「她太求好心切,就是睡不著,我們在旁邊看都很不忍心,但也支持她的決定。」

「阿妹」張惠妹在二姊舉辦記者會前,從陳鎮川口中獲悉她要退出歌壇的消息,大呼:「快在二姊說出口前,阻止她。」她說二姊在台灣是獨一無二的,心中縱然萬般不捨,但一定要趕去聽二姊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周杰倫也震驚到難以置信,「如果是真的,那真的很可惜,二姊如果累了,可以休息幾年再發一張,讓我們有機會再聽到她的聲音,讓我有機會再幫她寫歌。」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