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地下錢莊被破獲 涉案金額達516億

【2015.11.2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深圳報導】公安部專案小組11月4日指揮深圳市公安局出動警力上百人,展開打擊地下錢莊統一行動,搗毀10個非法經營地下錢莊作案地點,抓獲犯罪嫌疑人23名、凍結涉案帳戶1,009個、查獲涉案金額516億元。

據公安部公布數據,2015年以來專案小組指揮深圳市公安局組織展開三次全市打擊地下錢莊統一行動,破案23宗、逮捕41人,共計搗毀地下錢莊33個,總交易金額高達920億元人民幣,11月4日專案小組指揮深圳市公安局出動警力上百人,在全市集中展開打擊地下錢莊統一行動,體現中央反腐掃貪的決心力度將持續加強加大。

該案為今年7月25日深圳市警方接到徐某等5個主要帳戶,涉嫌為外逃至美國的張某非法轉移資金的線索後,立即展開調查工作,經民警公安深入偵查發現,涉案團夥林姓首犯指使徐某辦理上百個銀行帳戶供其使用,案發時,林某希望團夥不接散單,只接熟人或者老鄉介紹的生意,當有資金需要外流,在境內收取外流資金後,立即通知境外團夥成員在境外將客戶的資金轉入客戶指定帳戶內,當有資金需要進入時,客戶將資金交給境外團夥成員,然後林某希望在深圳將等值的資金轉入客戶指定的境內帳戶內,林某等人通過這種境內外資金相互勾結、相互對接的方式轉移資金賺取千分三至千分之七不等的佣金。

深圳警方表示,2015年10月12日警方接獲民眾舉報,位於深圳市龍華新區及福田區等有八家貿易企業公司涉嫌騙購外匯非法經營,經進一步調查發現,主要犯罪嫌疑人魏某在福田區、龍華區等地註冊成立八家公司虛構進出口業務項目,獲得海關報關單據、合同發票等手續後,再到銀行騙購外匯轉入到境外指定銀行帳號,從中賺取利率及手續費。

在11月4日的統一行動中,徐某、林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凍結涉案帳戶424個、涉案金額136億元人民幣;另一涉案的魏某、許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也在當天的行動中被捕,凍結涉案帳戶585個、涉案金額380億。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