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藉重視觀光旅遊 逐漸轉移博弈產業焦點

【2018.04.21/新聞大聯盟巡迴記者劉戡宇澳門報導】第23屆澳門緬華潑水節系列活動,21日早上在新口岸獲多數利中心開始,到晚上民族歌舞表演晚會結束,皆於三盞燈圓形地舉辦。

「三盞燈圓形地」原為早期緬甸華僑到澳門打工、做生意經常受到本地人之欺負,卻沒有地方去申訴或是發洩不滿情緒之下,就在一個僅有三盞燈的小小地方聚會聊天,久而久之就成了緬甸華僑聚會場所,後來就是有一些較有成就的緬華人集資將三盞燈附近的房地產買下經營商賈,歷經緬華幾代相傳,三盞燈也從小小聊天場所擴大到今天容得下上百人的聚會表演的好所在,緬華經過近四分之一世紀的潑水節活動,並將東南亞特色小吃文化列入活動的重要一環。

4月21日的第23屆澳門緬華潑水節系列活動,從新口岸獲多利中心的花車巡遊啓動儀式開始,繼之為緬甸高雄僧念經祈福及派福米、社區灑水祈福巡遊、緬甸沒東南亞美食文化街、福州市旅遊推介會及晚上民族歌舞表演晚會皆在三盞燈圓形地及附近舉辦。

由於「三盞燈圓形地」經常性舉辦東南亞的潑水節及東南亞美食文化活動而逐漸受到特區政府的重視,特別是最近幾年特區政府希望加強觀光旅遊力度,逐步推廣將博奕產業轉型升級到觀光客的注意力。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