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立法院遷建台中市 市府以成功嶺優先

【2018.07.02/新聞大聯盟報導】市府爭取立法院遷建台中市,台中市長林佳龍2日在議會中回應市議員陳世凱質詢時表示,短期內立法院可以先使用前省議會的空間,且該地附近還有光復新村、中興新村等腹地,而長期則規劃則優先使用成功嶺營區,當地是山線、海線、台鐵與高鐵的交會點交通方便,且目前300多公頃土地也未充分使用。

「首都減壓、國會先行」林佳龍上任後即積極推動立法院遷建台中,並提出3項選址方案,分別是成功嶺地區市有土地30公頃、高鐵台中站細部計畫區4.2公頃及烏日火車站前工兵整備中心規劃10.5公頃,並有立法院中部辦公室等其他腹案。

市議員陳世凱在議會中指出,支持立法院遷建台中,但烏日鄉親卻也認為立法院是「嫌惡設施」,若是使用烏日火車站前工兵整備中心土地,將對當地的交通帶來衝擊,而高鐵台中站細部計畫區也應優先商業發展,將可對烏日地區帶來更大的效益,因此他建議應以成功嶺營區為立法院遷址的首選。

對此,市長林佳龍表示,成功嶺營區土地約三百多公頃,並沒有被充分利用,其中有30公頃土地為台中市政府所有,過去無償撥用給國防部使用,國防部可以先將這些土地還給市府。市府規劃立法院遷建長期以成功嶺營區優先,而短期則可以使用霧峰前省議會的空間,附近還有光復新村、中興新村等腹地。

林佳龍也說,成功嶺營區是山線、海線的交會點,也是高鐵、台鐵、國道一號、三號的交會點,是全台灣交通最便利的地方,不管開車或是搭車都非常方便。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