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棧貳庫」開幕 陳菊盼港市共榮

【2018.04.01/新聞大聯盟報導】擁有百年歷史的碼頭老倉庫,在市府與台灣港務公司合力改造下,化身為「棧貳庫」亮麗重生,3月31日正式開幕,吸引30家文創和餐飲品牌進駐,夕陽美景營造港濱亮點,成為全國最大老倉庫活化的成功案例,市長陳菊與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一同揭幕啟用,期盼港市共榮、合力翻轉高雄,再創新局勢。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前身為日人於大正三年(西元1914年)在新濱町岸壁興建的磚牆瓦頂小型倉庫,用以儲存和運送砂糖,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歷經一年改建和招商,轉型為「棧貳庫」重生,堪稱全國最大單一舊倉庫改造活化的案例,市長陳菊上午前往開幕,並對明亮的內部環境和壯闊的港灣景致讚嘆不已。 

陳菊表示,漁人碼頭閒置多年,是一處值得開發之地,市府一直苦思於港區和倉庫的適度連結,由於董事長吳宏謀和總經理郭添貴均來自高雄,深知高雄人所愛,因此市府與臺灣港務公司合作關係密切,澈底並勇敢改造廢棄倉庫,加速港灣的轉型開發,共同追求港市合作共榮。 

陳菊說,「棧貳庫」引進許多知名品牌,呈現最佳的場域空間,而一旁的駁二藝術特區每年吸引近450萬人造訪,未來將連結駁二、哈瑪星鐵道園區等地,具有豐厚的歷史人文風采。今年是最後一年執政,許多工程快馬加鞭進行,希望能將珍貴的港灣風貌建設留給市民,也相信港市合作將持續反轉改造,未來再創新局勢。 

「棧貳庫」修建以尊重歷史為前提,保留老牆、老窗的古樸舊有元素,倉庫外新建桁架結構意象,用以標示昔日消逝的倉庫身影。用餐環境溫馨舒適,黃昏時還能欣賞夕暮西下,大片落地窗讓港灣美景盡收眼底,搭配戶外素淨的海岸廣場,每每吸引民眾駐足流連、不捨離去,農曆年前試營運時,已吸引大批遊客朝聖造訪。 

「棧貳庫」以複合式商場的經營型態重現,目前已有許多文創餐飲品牌進駐,1700坪空間包括超過一甲子歷史的文創商行、生活雜貨、咖啡餐飲、甜點冰品、藥妝商店、首位台灣插畫家主題餐廳,和國宴級紅毛港餐廳等30家知名品牌,位址鄰近捷運西子灣站和輕軌駁二蓬萊站,歡迎民眾前往一遊。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