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一日來回訪香港 招商引資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首度出訪海外,28日上午她飛往香港參加「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交接及會員大會。盧市長表示,這是香港最大的貿易商會,這次受邀出席大會,很高興對方有注意到她上任後拼經濟的決心,希望藉此搭上線,讓台中農產、機械、汽機車等各項產品都能進一步受到注意,招商引資的同時,將台中的產品賣出去。

盧秀燕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機飛往香港,她登機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她六點準時出門,預計今晚就回台,因為當天來回,所以她連行李都沒帶,就只帶一個隨身手提包。這次主要是受邀參加全香港最大的貿易基地「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交接及會員大會,很高興她上任後,對方有注意到台中拼經濟的決心。

台中要拼經濟,一定要走出去才能夠招商引資。「中華出入口商會」貿易採購量非常驚人,台中若可跟他們搭上線,將台中行銷出去,是天載難逢的好機會。台中所有的產品,包括農產、機械、手工具機、自行車等,將來就會更受到注意。雖然行程匆忙,一天往返香港,但她覺得非常值得。所以不管再辛苦、時間再怎麼緊迫也應該要出去招商引資,最重要是把台中的產品賣出去。

盧秀燕表示,「中華出入口商會」今年採購伴手禮就是向台中的茂谷柑,商會有四千個會員,四千個專門從事貿易採購的專業買家。大會用台中的茂谷柑當做伴手禮,可讓他們看見台中的產品,而且茂谷柑不是我們送的,而是商會買的,這是最好行銷方法。

盧秀燕表示,她在競選期間就不斷表示最重要的是拼經濟,新市府團隊上任以來,大家注意到台中拼經濟的決心與作為,國際上有很多媒體也有相關報導。另一方面,她有很多朋友從中引介促成,希望協助台中,從她上任後就開始密集接洽,上任至今才一個多月,但市府已有兩組官員前往海外,包括農業局洽談協助台中市的農會與香港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相信台中的農民會非常高興;另一個是商業及國際事務的部分,安排這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拜訪活動。

此外,今日也有很多台中其他產業的業者隨行,利用一、二天的時間行銷,真的非常拼命,他們帶來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包括太陽餅、鳳梨酥等糕餅,產品目錄。市府帶著台中業者出訪行銷,大家都很把握機會,若能跟以商業貿易為主採購的香港搭上線,我們的貨品將可源源不絕賣出去,讓台中人有更多機會賺錢。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