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花漾藝術燈節登場 盧秀燕:照亮大台中

耶誕節將至,第三屆石岡花漾藝術燈節今(19)晚於情人木橋旁熱鬧登場。今年以活力浪漫為主題,打造「石岡.勁壩超光樂園」,並以石岡特有的在地特色水壩作為燈會符號,將特有的水漾自然、森林療癒,結合光壩的絢麗、光樂園符號的融合呈現,浪漫指數破表!「從山城亮起,照亮整個大台中!」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點燈儀式時表示,台中今年耶誕活動一檔接一檔,璀璨奪目,歡迎到台中來玩。

盧秀燕指出,山城石岡燈會是今年台中為期最久的燈節,從現在一路經聖誕節、農曆年一直到元宵節,展期長達59天。她特別感謝立法委員江啟臣,幫市府從中央水利署爭取經費,也特別感謝市議員蔡成圭及冉齡軒支持台中市政府預算,中央加上地方預算,連續三年山城亮起來!

盧秀燕透露,這個禮拜還有綠、柳川及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耶誕燈會,後續也有跨年晚會等各式各樣的新年活動,台中人情味濃厚、很好客,吃的喝的玩的買的住的,應有盡有,歡迎大家來台中玩。

民政局指出,此次展區含括食水嵙溪休閒農園、綠六廣場、東豐綠廊、情人木橋等自然景點,藉由石岡特有景點打造特色主題燈區,充分展現出石岡山城特色,絕對是民眾不可錯過的絕美打卡景點。此外,除夜間藝術燈光,白天也可到東豐自行車綠廊、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土牛客家文化館等景點遊玩,體驗台中山城客庄風情。

石岡區長劉素幸說明,今年燈節特別在綠六廣場打造「勁壩光年」的金色奢華巨型耶誕樹,以金色雷射雕刻光芒四射,周邊搭配炫閃紅球堆疊的「霸領活力光梭機」炙熱愛心,象徵情侶活力四射的戀情;並沿著東豐綠廊布置「勁速疾光大道」、「熱情大地Young」、「開心生活大道」、「超熱力森林」、「抱夢飛行追夢壩」、「爆夢飛翔飛夢壩」、「築夢實現成真壩」等絕美光廊,用繽紛聖誕樹道、光輪花朵、鑽石花、彩色飛梭迎接到訪石岡的旅客。

劉區長指出,展區最終站情人木橋園區則打造「快樂爆擁瀑布」,紫色傘海搭配快樂水滴,讓情侶享受雨中散步的浪漫;還有全國最大的水車打造成「勁壩奇幻光壩水車」,水上唯一的貝殼承載七彩珍珠,見證情侶「珍」愛一生永不變的愛,並搭配園區內可愛七彩球組成的大型「希望報時森林門」、「夢想花漾!閃閃發光」的愛心門、「抱光而行!蛻變極光廊」的紫藤花隧道、「未來翩翩愛相連」及「未來報到光元年」的祈福河道,在食水嵙溪河岸周邊,營造一望無際的星星秘語,讓民眾沉醉在幸福的浪漫氛圍。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除石岡區的花漾藝術燈節陪伴市民度過浪漫耶誕佳節,市府在全市多處打造溫馨、絕美的光環境,在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有全國獨家10米高的「有你珍好」珍珠奶茶耶誕樹,打造甜蜜耶誕;來到中捷市政府站外還有大型「夢幻冰藍色聖誕樹」讓旅客感受濃濃節慶氣氛;從中捷市府站步行至市府府前廣場則有呆萌誠實君「阿尼斯特」與大家擁抱幸福耶誕,還有超多唯美光影造景在台中,歡迎大家一起在台中迎接美好、幸福的耶誕節。

今日活動,包含盧秀燕、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冉齡軒、蔡成圭,民政局長吳世瑋、觀旅局長韓育琪、社會局長彭懷真、客委會主委江俊龍、石岡區長劉素幸、經濟部水利署石岡壩管理中心主任陳贊文、東勢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應欽、地稅局東勢分局主任曾金連及地方里長們等人均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