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領袖傳承高峰會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今年度以「智能進化x企業再造」為主題的領袖傳承高峰會,於11月19、20日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今年匯集領袖班企業主,以及傳承班二代接班人一同為企業打造新智能版圖;另外,更特別與美國在臺協會合作,邀約東南亞國協十國創新創業業師一同參與交流,除鏈結國際之外,同時重視中小企業數位轉型之議題,也促進中小企業與新創交流與合作,吸引各界精英老闆搶先報名,打開企業AI人工智慧的大門,參與狀況可謂是盛況空前,一同讓臺灣產業AI化躍出國際。

此次高峰會活動重量講者群星雲集,首日活動以「AI落地在臺灣-臺灣的威脅與機會」作為破題,邀請到MIT媒體實驗室的包盛盈博士來分享xxxx,並邀請知名財經主播朱楚文一同分享觀點;而專題「深度學習引發的商業模式新變革」更邀請了研華科技何春盛執行董事、創意引晴的黃俊傑執行長、創業家兄弟的郭書齊董事長,藉由三位不同性質產業背景的互動交流,帶動中小企業領袖的前瞻思維,構築出更加豐富多元的轉型可能。

企業傳承攸關企業競爭力,對中小企業來說,傳承決策需與企業創新決策一併思考,方可一窺傳承企業的關鍵所在,專題「企業傳承‧創新再造」中,邀請了勤美集團林廷芳董事長,以及柬埔寨婦女企業家協會/副主席Mrs. SREAT Mom Sophear,一同分享企業傳承與創新轉型經驗,鼓勵各類傳統經濟產業再造與變革,幫助臺灣中小企業主脫胎換骨,變革重生。「兩代領袖交峰會」,正因為領袖研習班學員已於之前課程建立深厚情感,在本次高峰會鎖定議題聚焦討論,更能使學員們進行更深度的討論與互動,共同群策群力以突破企業框架與阻礙,幫助學員強化決心、邁向共好共榮的黃金未來。

面對變化多端的外在環境,企業須找出關鍵競爭優勢,並且發揮的淋漓盡致,才是真正的凝視自我展望未來。政府將和企業主一同保持開放的態度,廣納人才及技術,接軌國際,在這個新科技時代,再度創造臺灣新奇蹟。

領袖傳承高峰會一直是個吸收新知、結交各領域朋友及創造未來的地方,更多本次高峰會精彩片段可至「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觀賞。明(109)年度領袖班課程資訊可至「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官網預約查看(https://w1.careernet.org.tw/leader/)。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