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 台灣拿下冠軍

【2015.11.16/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陸軍步訓部教官郭晉愷上尉及特戰退伍官兵王信彭合組的「P&K」步光隊,15日在2015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中,擊敗來自12國的職業好手及現役軍人,以1分18秒99的佳績一舉刷新世界紀錄,獲得世界冠軍。

由我國主辦的第1屆世界盃極限射擊總決賽,共有來自世界12國、20支隊伍,齊聚花博公園爭豔館爭取世界冠軍。台灣郭晉愷與王信彭合組的「P&K」步光隊,在積分賽中排名第3;決賽時,陸軍步訓部指揮官郭力升少將與石錫卿教官親臨現場助陣,步光隊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不負重望,將首屆冠軍留在台灣。

郭晉愷與王信彭合體練習時間僅2週,能有如此佳績,令人讚賞。郭晉愷在參賽前仍忙於正規班的課業,王信彭也有自己的事業要經營,但他們平日就不斷加強個人的體能訓練,直到比賽前兩週,才在步訓部教官石錫卿的嚴格特訓下,加強射擊技巧。

石錫卿在擔任尼加拉瓜駐外武官期間,即曾參加當地的極限射擊競賽,並獲得亞軍。他表示,極限射擊競賽的場地有獨木橋、坑道等地形,不僅是射擊技巧的較勁,參賽者的體力更是關鍵;此次郭晉愷與王信彭平日就不斷強化體能,加上部隊平時扎實的射擊訓練,讓他們在賽場上如魚得水,能夠獲得冠軍絕非僥倖。

此次參賽選手中,不乏有各國的職業軍人參加,如來自英國的Matthew J Johnson與Max Sloper,就是皇家海軍的飛行員,其餘智利、加拿大的軍人也參賽,為各國菁英中的菁英。因此,郭晉愷與王信彭能在有限的訓練時間下獲得冠軍,值得肯定。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