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台有新選擇 明年不必強迫吃到飽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2日宣布,有線電視實施超過25年的收費方式,明年起可依據消費者需求,進行多元的選擇組合和分級付費,最經濟的組合可能低於每月200元,目前最高收費上限600元將被打破,走向「自己的頻道自己選」的時代。

NCC通過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收費標準修正草案,明訂將來系統業者至少要提出兩組基本頻道,及基本頻道以外的「單頻單買」或「頻道套餐」等組合,供訂戶選擇,基本頻道組合必須全數以高畫質或超高畫質播送。

NCC指出,第一組基本頻道組合,至少提供依法應播送的13個頻道,包括無線電視主頻6個頻道、原視、客視、公用、地方、頻道總表,及國會頻道兩個頻道,收費上限為200元;另外第二組基本頻道,則是以前一年度訂戶數最高的基本頻道組成,收費上限600元。

根據NCC資料,去年有線電視平均收費為523元。NCC說,系統業者提報的第二組基本頻道,或業者自行組裝第三組以上的組合,服務內容及品質較第二組更提升,或支付頻道業者的授權費,占收視費用達五成者,收費上限可不受600元限制。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