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成立台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

【2016.04.23/新聞大聯盟報導】立委管碧玲22日成立跨黨派「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並榮任會長,印度副代表斐曼如女士特別親臨觀禮。前院長王金平也特別前來祝賀與加入。管碧玲表示,這是一個跨黨派的協會,王前院長今天加入後,共有五十名立委參與,涵蓋四個政黨,她的兩名副會長,一個是民進黨的吳玉琴委員,另一個是國民黨的許毓仁委員。

外交部政次令狐榮達也與會祝賀,而會中安排了傳統印度點燈儀式與印度舞蹈,讓一向嚴肅的議場展現濃厚的印度文化氣息。

管碧玲表示,印度是差異性大、多元的大國,印度擁有不同種族、宗教、語言,光官方語言就20多種,這個國家特殊民族性在於非常樂天知命的人生哲學且互相尊重,每個國民至少聽懂3種以上的語言,國家重要哲學「你尊重差異才能成為一個國家」是她對印度最深刻的感受,協會可以成為台商赴印度投資的後盾。

除了去年前往印度拜訪,她表示高雄也有一些廠商現也前往印度投資,最近就有公司投資了一千五百萬美金在印度設廠,其他也有一些廠商正在評估中,而蔡英文總統南向政策正是台商的最好後盾,未來她希望藉著這個協會成為新政府南向政策的輔助,同時扮演台印兩國外交的橋樑。

王金平表示,管碧玲國會資歷深,擔任台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領導者一定會更有熱忱、更有效率。印度是亟待拓展與提升的對象,身為國會議員的組織,盡量協助政府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參與這個組織意義非常重大,所以他今天特別前來加入,成為第五十名會員。王金平也推薦前駐印代表,現為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可任榮譽總顧問。

管碧玲表示,台印協會除了立委,也聘任了前會長、前立委陳節如、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翁文祺與台北印度愛樂中心創辦人吳德朗擔任榮譽會員,秘書長是中興國政所長陳牧民,也是印度專家,副秘書長是清華大學亞洲中心方天賜助理教授,同時個人贊助會員也都是研究南亞印度的學者專家。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