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塑膠汙染 嘉義縣府辦環保群英旺年會

【2018.03.31/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為「終結塑膠污染」,適逢4月1日嘉義縣環境保護局27年局慶前,特邀歷任局長、退休、調職人員及現任員工、各鄉鎮公所員工假嘉義縣台灣體大教學大樓,舉辦環保群英旺年會。 

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世界地球日網路宣布2018年地球日主題訂為:「Bags, Bottles and Straws: Building a Single-Use-Plastics Free World」,台灣地球日主題則為「終結塑膠污染」1970年的4月22日,大約有2000萬名美國人為了一個「健康且可持續的環境」而走上街頭,表達訴求自己的期望,因而促成美國成立環保署及國會通過了乾淨空氣,乾淨水與瀕臨絕種物種法案。因此將該日特別訂為世界地球日除為1970年當代環境運動起源的年度紀念日。

顏旭明指出,鑑於過去環境教育活動多以靜態活動方式為主,今年以結合體能與環境知識競賽辦理,並以國際性環境節日地球日為全球性的環境保護運動,藉由此節日活動一同提倡並宣導環境教育及環境保護之觀念,期以增進夥伴間凝聚力並提升環境教育知識技能,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希望結合本縣環境教育活動宣導引發共鳴,期能清楚且響亮地傳遞環保訊息,同步世界訊息朝向乾淨能源的發展。

顏旭明強調,本局組織文化是上下齊心,不分你我,每次辦理的各項環保活動,總是能夠全局動員,全力達成目標,這種精神歷經27年一直保持不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考核中該局總能獲得佳績,此次活動經費亦是向中央爭取而來。

活動開始由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帶領與會貴賓及環保志工等進行帶動唱活絡心情炒熱氣氛,藉此提倡宣導環境教育及環境保護之觀念。活動中藉由一顆地球氣球,象徵性的將世界地球日訊息傳遞出去,群英會活動內容包含環境連連看、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的環境教育競賽,在各鄉鎮公所共襄盛舉下,競賽激烈也透過這次聚會活動,也讓大家深深體會終生環保人的情感凝聚。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