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智庫民調 賴清德完勝藍白領先韓柯朱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舉辦「2020台灣總統大選初探(二)」民調發表會,民調顯示,無論國民黨推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賴清德都可獲勝,即使面臨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的「三腳督」局面,賴清德一樣也能取得勝選。

民調指出,如果是賴清德代表民進黨選總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結果發現,48.7%支持賴清德,41.65%支持韓國瑜,7.2%尚難決定,2.5%不知道、拒答。賴清德領先韓國瑜7.2%。

民調顯示,若由賴清德對上朱立倫,53.1%支持賴清德、34.1%支持朱立倫,賴清德領先朱立倫19%。

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提到,進一步的分析顯示,在一對一的情況下,考量性別、年齡、教育、省籍族群、職業背景、政黨認同與地理區域變數,賴清德幾乎取得全面性領先。

若是賴清德、韓國瑜、柯文哲三人對決,36.5%支持賴清德、29.9%支持韓國瑜、26%支持柯文哲,賴領先第二的韓國瑜6.6%,領先柯文哲10.5%。

若由賴清德、朱立倫、柯文哲三人對決,38%支持賴清德、30.3%支持柯文哲、22%支持朱立倫,賴清德領先第二的柯文哲7.7%,領先朱立倫高達16%。

游盈隆說,國民黨若提朱立倫參選,在柯文哲與賴清德的挾殺下,朱立倫勝選的可能性已越來越低。

游盈隆指出,整個競爭態勢,在賴清德正式宣佈參選後已經發生根本的變化,當兩大黨和第三勢力都推出最強的候選人時,賴清德將一馬當先,韓國瑜緊隨在後,柯文哲落居第三,三足鼎立的態勢成局,但形勢有利民進黨的賴清德。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