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科學城與影視基地 都看上台南沙崙

【2016.10.27/新聞大聯盟報導】被視為5+2產業中最具體可行的綠能科技產業,行政院長林全27日拍板通過,要求科技部先行推動─建構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這也是「5+2」產業中,內容具體,且高度共識,在短期內可看到成效的創新產業發展。

無獨有偶,綠能科技產業選中台南沙崙成立綠能產業研發及示範區,也與日前台南有意發展該區設立影視基地有英雄所見略同之意。林全特別指示,請科技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與台南市政府密切合作,將沙崙打造成為具有前瞻性、現代化的智慧城市。

據科技部的規劃,沙崙科學城將以太陽光電2年計畫及風力發電4年計畫為先驅,並帶動研發、產業發展及示範用等功能。在太陽光電產業方面,設定目標至2020年裝設達6.5GW,產值可達5,000億元,預估創造約5萬就業人口。

風力發電部份,以台灣風場為產業鏈本土化練兵場域,搶攻亞太離岸風場,目標為2025年累計裝設4.2GW,其中陸域風力發電1.2GW,離岸風力3GW;預估2025年風力年發電量可達140億度,累計帶動投資超過6,100億元。

科技部指出,綠能科學城位於高鐵台南站附近,包括22.3公頃的核心區,核心區內將建置「綠能科技聯合研發中心」及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綠能科技聯合研發中心」在結合國內學研機構、地方政府、國營事業及產業界進行綠能技術發展,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則做為研發中心的技術驗驗及示範場域。

最新消息

29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