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高市黨部主委之爭 立委許智傑挑戰趙天麟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結束,5月舉行市黨部主委改選,18日領表登記至22日,立委許智傑團隊上午前往領表。黨內知情人士透露,市長陳其邁將出面協調,避免派系衝突。

新系立委許智傑曾表態會審慎評估是否參選主委,湧言會立委趙天麟則表達爭取連任,避免主委改選再添戰局,雙方對外揚言,將以全力支持陳市長連任,議會過半為主要考量。

地方傳出高雄市長陳其邁為免派系競爭過頭,試圖扮演調人緩解,還有一說是可能找出非新系、也非湧言會的第三方人選,不過此說法遭親近陳其邁人士否認,強調市長最近都忙著防疫,根本無心、無力介入黨職選舉。

黨內知情人士表示,為避免派系衝突擴大,陳其邁已介入協調,有可能雙方都不參選,另推派一名各派系均可接受人選。雙方陣營表示,尊重協調結果。

許智傑表示,此事會再開會協調,他的態度是「尊重市長、兼顧立場,繼續低調努力,尋求各方支持」。許智傑說,議員初選結束,下一個目標就是拚市長連任、議會過半,沒有大家多想的其他問題。

趙天麟表示,今年最大目標是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民進黨議會過半,主委改選則由市長主持大局,他傾向以協調方式處理,靜待及尊重陳其邁協調結果,相信很快會有結果。

這次議員初選湧言會推出4名新人,兩人通過初選,被外界認為不如預期,但黨內人士看法認為,湧言會現任議員均獲得提名,且多以高支持度勝出,基層實力仍雄厚。

民進黨高市黨部表示,主委改選18日起至22日受理領表及登記,許智傑團隊人員上午已率先領表,趙天麟方面則尚未領表。選舉預計5月22日舉行。

29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