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未過 韓國瑜直取黨主席?鄭照新:子虛烏有

6月6日罷韓投票逼近,政壇耳語不斷,外傳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傳聞,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子虛烏有,也有可能是有一些人在帶風向,故意在關鍵時刻破壞藍營的團結,不值得評論。

韓國瑜8日上午到旗津區慰訪獲得高市府社會局今年舉辦的母親節「美力媽媽」獎黃爾玲,慰訪前對於媒體追問聲請停止罷免抗告被駁回確定,以及媒體報導520與總統蔡英文對決和挺過罷韓即直取黨主席等,都未回應。

對於相關問題,鄭照新於韓國瑜慰訪行程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高市府的態度一向很明確,現在就是市政優先、防疫第一,市府都在忙於防疫紓困專案等,關於政治爭議的部分交給司法,對於駁回抗告確定的結果,表示遺憾但尊重。

外傳國民黨要全力助韓國瑜度過罷免難關,鄭照新指出,最近有一系列報導談相關事項,說什麼520之前要和蔡總統正面對決,這都是空穴來風;是有一些好朋友感到焦慮,問說要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高雄市政府這邊的態度都很清楚。

鄭照新指出,確實有一些好朋友會有焦慮感,不斷詢問應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這些政治運動,韓國瑜當時都不斷的強調,14日、15日是高雄市議會的定期會,所以專心準備相關的防疫、紓困和市政報告,因此現在就是專心準備市政等報告,至於政治的議題暫不作考慮,卻被引申為正面對決等不實的謠言。

鄭照新強調,這些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既然是子虛烏有,那麼後面包括黨主席等的問題都是建立在一個子虛烏有的傳言之上,自然在邏輯上就不會存在,也沒有討論的價值。

鄭照新說,外傳的藍營勸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遷戶口來高雄補選市長,他完全沒有聽說過這樣的說法。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