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秋天接管台灣 俄機密文件:機會渺茫

一份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FSB)機密文件外洩,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俄爆發戰爭前,考慮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6日表示,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俄羅斯人權團體「GULAGU NET」負責人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近日在臉書揭露一份FSB外洩的機密文件內容,報告指出,習近平曾考慮要在2022年武力犯台,並在秋天來臨前「全面接管台灣」,因為他想在中共20大(秋天)召開前,以「收復台灣」為功,讓自己順利連任國家主席。不過,俄羅斯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讓美國及其盟友繃緊神經,習的政敵也取得有利條件,攻打台灣的機會渺茫。

朱鳳蓮宣稱,中國多次指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嚴峻,台海和平穩定風險升高,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個別國家出於「以台制華」目的,操弄涉台議題,阻撓中國統一和民族復興。

朱鳳蓮指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中國有耐心,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她強調,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中國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