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掩飾國家考試烏魯木齊 韓總名言:領導人應該一頭撞死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公平公正考試取才為考選部、考試委員之職責,卻屢發生考試弊端,應負政治責任的人高升,若國家考試辦的如此,套用一句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的名言「領導人應該一頭撞死」!

103年警察特考三等考試水上警察人員類別考試洩題案遭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以妨害秘密罪起訴陳、吳二位典試委員,被告坦承犯行不諱,10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發生沈姓典試委員兼召集人於考前涉嫌洩漏考題資訊,遭到臺北地檢署起訴,涉嫌證據確鑿的典試委員於考選部主辦的國家考試上洩露題目給考生,典試委員長、考選部長、考試委員竟然都不用負起應負的責任,這對維持國家考試的公正、公平是考選部的基本職權無異是相當諷刺,然而考選部竟毫無積極作為、推卸掩飾責任,考選部沒有積極反省檢討追究責任的態度,完全無法確保國家考試公平性及應考人權益,已經嚴重傷害國家考試公平、公正取才的宏旨。

依考選部組織法(考試取才)第一條規定考選部掌理全國考選行政事宜,第二條考選部對於承辦考選行政事務之機關,有指示、監督之權,可見考選部對考試取才負有行政及政治責任,無一可避免,而19名考試委員中專責考試院第一組及考選部業務的考試委員也應承擔起部分政治責任。

國家考試考選取才卻屢屢出現弊端,且都是出在警察人員考試上,顯見考選部的典試委員名單出現嚴重問題,應該重新檢討考選政策,不能再讓國家考試發生問題考選部長高升大法官,政務次長高升部長的政壇奇異現象出現,如果國家考試是辦的如此,真的可以套用一句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的名言「領導人應該一頭撞死」!

最新消息

295
203